close
不記得是從甚麼時候開始,
我這麼喜歡吸血鬼這種東西。
只記得從小我就對一些怪力亂神的書特別有興趣,
但是因為我也愛看其他的書,
比如童話故事、老人與海、戰地鐘聲、簡愛、或是琦君的書跟小太陽那一類,
所以我並沒有特別注意到我喜歡怪力亂神類多一點。

第一次查覺到是我高中的時候,
班上有個女生跟我一樣喜歡吸血鬼,
跟她聊天之後我才發覺我好像對吸血鬼情有獨鍾,
自此開始收集吸血鬼的書,
之所以收集書其實也只是因為書對我比較有吸引力,
看書是一種娛樂和享受,
當然是指我有興趣的書,
曾經我著迷於魔戒的那段期間,
每天去學校可以自己帶水去喝晚上回家等晚餐,
就為了省錢買那一本九百多的魔戒套書,
我在魔戒上應該花了不下兩千元吧,
當時我只有每天去學校的午餐錢可以用,
只好天天省,應該是記帳紀最勤的一段日子。

其實我也沒有特別去尋找,
只是剛好有時候看到,或是我的同好朋友會告訴我吸血鬼的書籍相關資訊,
於是我買起了Ann Rice的書,
她就是那遙遠的以前曾經有過的
安東尼奧班德拉斯與湯姆克魯斯及布萊德彼特、克莉絲汀鄧斯特共同演出的"夜訪吸血鬼"的原著作者,
她長的有點怪,但她寫的書真的挺好看的。

她寫了好幾本書,都是描述吸血鬼黎斯特、路易、阿曼德等人的故事。
可惜夜訪吸血鬼我買不到,
但我有已經絕版的"吸血鬼黎斯特"、"天譴者的女王"(改拍成電影魔咒女王),
而當時我的同好朋友也買了"肉體竊賊",
還有一些是我想買卻買不到的。

除此之外,
吸血鬼獵人D、怪奇馬戲團、還有經典的"吸血鬼(Dracula)"(改拍成電影由安東尼霍普金斯、薇諾娜瑞德與基努李維演出)
這些我也都默默地看了,
吸血鬼獵人D不那麼吸引我,它描述的吸血鬼雖然一樣美麗但在我看來比較缺乏個性特色跟人性,
但他的卡通倒是很酷,至少畫風就贏了。

說到這個順便提一下天野喜孝,真是威。(恩就這樣)

怪奇馬戲團,也是高中的好朋友帶我看的,
但我已經很久沒有繼續看下去了。

最近,
好像是先在奇摩電影看到某個電影預告,
心裡默默想說,
哇 還真像是吸血鬼片

結果還真的是,
因為大學一個研究生學長跟我說,
最近有一部吸血鬼的書,
還蠻有名的,
跟他聊天的當下我立刻上博客來訂書,
發現就是電影預告的那部書,
一堆報導說美國票房多高多高,打敗007量子危機、雷霆戰狗等鉅片,
從小說時期就開始跟哈利波特抗衡,
這還真是非常吸引我,
因為是凌晨訂的所以多等一天才拿到書,
剛剛讀完兩本(原文已經出完全四冊,但台版翻譯本預估20092月才出第三集),
我只能說,
我實在很期待電影,
看了預告跟幕後花絮之後,超級期待!

除了跟冬瓜比賽看誰看得快的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兩本兩天看完之外,
這大概是我看得最順最快最不想放下的一部書了,
時間總共應該不到兩天。










大家快點
快點去看!!!
但是不要跟我借!
因為我捨不得!!!
書的封面品質太好了我捨不得借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