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去看了拍屁的網誌
發現一位JWT的設計人,大肆批評了拍屁的所作所為,
以一個素未謀面的人來講,
實在是非常沒有教養,劈頭就罵一點禮貌也不懂,
就算拍屁跟我們這些人算是晚輩,
這樣的批評指教也太過激昂了吧?彷彿你受過甚麼心靈創傷似的,

要說成功的設計,我們身邊也不是沒有這樣的人,
我哥哥跟大嫂也是學設計的,
但是我所聽到的是,
在那樣成功的設計背後他必須付出的時間與努力,
讓他更希望在他的人生中能夠再有一段不受限制,能完全掌控自己時間的日子,
讓他們去做一些打從心底想去做的事情。

你會做設計,很棒阿,不過設計不是只有商業稿,
每個人每天的生活,他們的見識,看的書,經歷過的事,家庭背景,
一切都會影響到他所做出來的設計,
我當然不是說出去玩就很威或是怎麼樣,
但在你沒有確實跟他們一起經歷之前,
我想你沒有資格也沒有立場用這樣尖刻的語氣去批評。


就算他們畢業以後,
這一段畢業製作並沒有對就業有甚麼幫助,
那又如何?出社會之後還是可以學習,
只要有心一切都不晚,只要自己內心能夠充實就好了不是嗎?
至少這段畢業製作在參與的人心中會是一個不錯的回憶,
難道你一生中做的每一件事都這麼樣的有意義?
你上大號有幫助設計嗎?你難道都不看電視?不出去玩?
不可能每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時都作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吧。


你在拍屁網誌留言說

設計生活,聽起來好屌

可是
這種東西有需要花時間讀書去學嗎?
讀的是設計
就一般來講
設計是要給人更舒適方便且美感的生活

而不是逃避現實
去玩去旅遊,對於到時候要去看設計展的企業主的我
我敢打包票
至少

你們的東西對於企業主沒有實質上的幫助
也只是自己爽而已

well...你留這種留言對業主又有幫助了?
你自己都說"就一般來講"了
那你應該知道設計也可以不走一般路線吧,
在你成功的設計人生之中難道沒有走錯路的時候?難道沒有想逃避的時候?
再說出去旅行也不是就是甚麼逃避,
至於你說身為企業主的你,
企業主也不是就只有你一個,
千里馬沒有伯樂賞識的話也只不過是路邊的野馬,
你怎麼知道世界上沒有人會欣賞他們?
我覺得你的思想太過狹隘也太過主觀。

如果說旅行真的事這麼一件不堪的事,
旅行團哪來的?旅行社幹甚麼吃?越來越多的背包客沙發客,
其中也不乏走設計的人阿,難道他們也都這麼糟?
至少不是去作奸犯科殺人放火吧,
旅行應該不至於像你說的那麼罪孽深重。

你又說
"讀了設計,卻搞出這樣的東西
真的
浪費了你們父母的期望

也證實了你們真的很低能"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你又不是他們的父母,
你怎麼知道父母對他們的期望是甚麼?
拿我自己的家人來講,他們讓我念這個科系並沒有強求我就一定要走這條路到人生的最後啊?
他們希望我未來的人生是只要能夠負擔得起自己能夠獨立的過人生,
每天都能快快樂樂的就好了,
我畢業之後搞不好會回去跟我媽學鋼琴走別的路,
並不是說設計科系的人就一定要走設計路。
我們學校的外聘老師也有念營養學出來還開了設計公司又玩樂團的,
你能說他的設計之路不成功嗎?
一個人的人生不是只能貧乏的貼著設計這一塊,
在拍屁的人之中大家背景迴異,
難得有志一同去做一件大家都享受的事,
你何必來當個掃興的破壞者?
既然你的人生這麼有設計感這麼會做商業稿這麼成功,
又何必來靠北這麼多。

"還有,支持你們的人,可能也是沒腦袋的一群"

你這麼說真是太不智了,
何必與眾人為敵?


"如果連生活都成問題
就別談什麼心靈上的改造

心靈上的改造
是要在生活無憂的情況之下
再去做的事情"

現在不就是我們生活無憂的最後一段日子?
此時不作更待何時?

"設計展,是學生在搞的,你能奢求學生有多好的表現?
我們去看,只是尋找一種可能性
會讓我們失望
還不是你們造成的?"

真是笑話,試問你當學生的時候,又是多麼了不起?
既然你不抱希望,又何必去看?
再說你都自己說了設計展是學生的,你想奢求甚麼?
大人總是只會嘴上說說,
難道我們從小到大的教育都沒有問題嗎?
難道台灣教育沒有一點紕漏嗎?
再了不起的設計師不也曾經是學生?
年少輕狂沒聽過啊?
了不起你去改革台灣的教育界啊?
你能把台灣變得更美好嗎?
政治人物都腐敗至此我們學生跟家長也只能靠自己在生活,
將來出社會再怎麼樣也會想辦法活下去而不是搞得自己生活不如意再去學生的部落格騷擾人。

拍屁網誌之所以開放當然一方面是想跟大家分享成果,
一方面接受外來的意見,
不過基本我們對於來留言的人不管他的職業或是教育程度或事業成功度如何,
還是多少會期待他有點禮貌可言。

"如果你要認為是筆戰
我只能說你們完全不能接受"負面的批評"而找尋一些理由來解釋"

你給的的的確確就是"負面的批評"完全沒有建設性可言,
賣雞排?不是沒有人這樣做啊?你瞧不起他們嗎?
你要真是個設計人就該多點修養,
給點有用的建議,
在我看來你也不過爾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 Ca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